Le Vent

准备从冷圈爬另一个更冷的圈

【c猫】“勇士”

Badcen第一人称视角


人物ooc注意


文笔萌新注意


如都能接受,xdm冲冲冲


灵感来源:歌曲《戴帽子的孩子》

————————————————





这里是一个偏僻破败的村子,居民大多都很贫困,除了村长.




村长是神的使者,村里人都这么说,所以他富得似乎理所当然.




村子里常有恶龙的侵扰,不过每次村长家受灾程度不重,还能接济一下其他村民,所幸在村长的接济下生活也不会太难过.




某天破旧的大门被敲响,我打开破旧的木门一看,是村长,他还带着一顶华丽的帽子站在门口.




"cen啊,黑猫不在吗?”见我开了门他就拿着那顶帽子直往屋子里看,像在寻找什么又像是在打量.




那顶帽于我记得两个月前还在另一个青年的头上,现在怎么又……




我不动声色地侧过身遮挡住村长的视线,“黑猫出去了,您也是肯定知道的,他性子好动爱乱跑"我保持着往日的微笑看着村长,尽管我的心里面现在有着很深的疑惑.




“这样吗,"我看见村长的眉头紧皱然后又很快的恢复如常,如同我的错觉一般.




“这个帽子代表勇士的身份,村子里的那条恶龙就是由大家选出来的勇士去消灭的,我相信黑猫那孩子他可以”他说完就把帽子塞在我怀里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靠在门边望着村长远处的背影,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那崭新的白袍有些发黑.




见人已经看不见了踪影,我打量起了帽子




帽子很华丽,酒红色的丝绒材质摸上去很舒服,上面镶着一圈细小的钻石,帽沿边围着一圈金边有些闪亮




这看上去并不是能出现在我们村子的东西,但它就是且出自村长之手,我站在门口看着那顶帽子沉思,村长话里的意思太过明显了




“cen哥哥——”是小孩回来了.




铃铛清脆的响声由远到近逐渐清晰,现在是太阳落山之时,小孩披着余晖挥舞着手向我跑来,那手腕上的铃铛从送给小孩起就总在夕阳时晃了我的眼.




我张开手让小孩直冲入我的怀抱,“又去哪里野了?”我着他乱糟糟的头发没好气地捡出夹杂在其中的叶子,小孩把手里的山鸡炫耀宝物似的拎到我的面前




“今天晚上我想吃烤鸡!”


“好,那次没依你.”




“这山鸡老难捉了,我在山上追了好久”小孩就是小孩,打开了话匣子止都止不住。我自然地接过山鸡去处理,任凭他像只树袋熊挂在我身上滔滔不绝地说着今天的所见所闻:




“cen哥哥我跟你讲啊,东边又有一户人家的羊被狼给叼了,仅剩没几只羊又被狼给叼了真惨。”




"还有还有,张某人家里又去娶了个媳妇,他几个月前才娶了一个的,也不知道怎么离得……”




我一向不喜欢聊或听这些东西,无非就是一些无聊的家常,但配上小孩那永远活泼的语调的话,那自然是有趣的




“好了小孩,”我用鸡腿将小孩滔滔不绝的话给堵住“要先吃饭,等会讲点事.”




"唔,甚莫视?”(什么事)




我听着小孩含糊不清的话语,轻笑一声敲了敲他的脑袋,“嘴里吃东西别讲话,噎住了有你不舒服的”




小孩不满地嘟囔一声,就加快速度去解决自己手里的烤鸡了




“现在呢现在呢?我吃好了都,cen哥哥你快点和我讲讲,快告诉我嘛~”




“好好好”小孩催的急我能怎么办,当然是顺着他了




简单收拾一下,我拿出那顶帽子戴在了小孩头上。




虽然华丽的帽子和打着补丁的衣服很不搭,但和小孩的脸放在一起倒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好看,毕竟我的小孩比那帽子好看多了




“这帽子是谁的,cen哥哥你哪里来的啊?我记得我之前还看别人戴着的啊呢”小孩显然对帽子很喜欢,戴上去后左摸摸右碰碰的,估计是想到这帽子与周围太格格不入又问出一堆问题来




“是村长给的,”我把帽子拿了下来方便给小孩仔细观赏,“村长说这是勇士的象征.”




“诶?”小孩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整个人都异常兴奋,“cen刚刚你被选中了啊,我今天听村子里说什么新勇士,原来是cen哥哥吗?”




“兴奋错了小孩,”我又把帽子重新戴在小孩的头上,“勇士是你”




小孩明显愣住了,“好耶!” 反应过来后的欢声又几乎要把屋顶掀翻




我开玩笑似的说:“明天可能有人来说我们扰民了."




小孩歪头看了我一下,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就转个身在屋子里高兴的上蹿下跳去了




小孩这么高兴我自然也心情不错,但不知为什么,嘴角怎样也不肯向上弯几分,内心也并不是愉快的心情甚至有几分沉重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村长就来了,然后以“勇士有专门的服装,且要在村里游行”为理由将我的小孩带走了.




啧,我看看兴奋等待游行马车的其他人,不由烦躁地踢了一脚旁边的石子,内心比我想得还要不安




敞篷的马车缓缓驶出,小孩穿着和帽子一样丝绒材质的袍子,酒红袍子上有繁重亮闪的饰品还洒了些金粉,华丽且亮眼,镶金帽沿下是小孩左顾右盼的不安眼神




小孩不喜欢这样子的场景,所以我在拥挤的人群里艰难前行,确保在小孩的视线里




到眼神对视的那一刻,我向他做了个口型:“我在”




小孩脸上又洋溢起往日般活泼的笑客,放宽心的开始向马车外的人们打招呼




马车一直驶出了村子,内心更加不安了起来,我皱紧了眉头想要跟着一块走,村长一把我拉住有些语重心长的说:




“cen啊,黑猫是勇士游行过后就去讨伐恶龙了,你就不要跟着去了,相信黑猫"




说完以后还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下……用着如同打量货物的眼神,让人很不舒服




不过半个月后我就被戴上了那顶帽子走在了那条所谓讨伐恶龙的道路上。




走的时候村长穿着第一次给我帽子时的白袍,那白袍在我眼里竟黑的可怕




我在那条路上捡到了小孩褪色的铃铛,自从我送他以后就再没见他摘下来过的铃铛

评论(8)

热度(38)